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欢迎您
学科科研

智能通信与安全技术创新团队连续在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和IEEE Network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近期,著名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Network分别在线发表了智能通信与安全技术创新团队(ICS)的最新研究论文“Lightweight Group Authentication for Decentralized Edge Collaboration”和“Autonomous Collaborative Authentication with Privacy Preservation in 6G: From Homogeneity to Heterogeneity”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Network是通信领域的旗舰期刊,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分别为9.0310.293。苏州大学方禾教授为第一作者,苏州大学为第一单位。

在“Lightweight Group Authentication for Decentralized Edge Collaboration”DOI: )一文中,团队考虑6G通信具有多方交互愈发频繁和协作愈发紧密的发展趋势,对分布式边缘协作的高安全性和低时延的应用需求带来极大挑战,提出了一种基于协作过程的轻量级多设备认证方案,同一协作群体的边缘设备可利用上一轮协作过程中的分布式学习信息进行新一轮的身份认证。该方案相对于传统的多设备认证方案具有低时延、低开销及安全性能高等优势。

论文链接:

研究成果He Fang et al. “Autonomous Collaborative Authentication with Privacy Preservation in 6G: From Homogeneity to Heterogeneity”DOI: )针对复杂异构网络架构中安全可靠、隐私保护和高灵活性的应用需求,提出了一种基于联邦学习的自动化协作认证方案。该方案基于态势感知的本地协作策略,结合智能合约进行监督,协同多个边缘设备共享本地信息并更新认证模型进行身份认证,具有隐私保护、高安全性、高效认证和稳定可靠等优势。

论文链接:

方禾教授简介链接:http://web.suda.edu.cn/fh/

智能通信与安全技术创新团队(ICS)主要从事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安全和分布式协作等研究工作,旨在“智能通信、安全赋能”。


苏州大学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

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首頁|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