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欢迎您
学院动态

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快速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科研目标、科学规划个人成长发展道路,914日上午,学院院长沈纲祥、党委书记袁冬梅分别给我院2023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卓越研途  “电”亮未来——院长“开学第一课”

院长沈纲祥教授以《科研方法和学术诚信》为题,为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讲述治学与成才之路,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沈院长从科研的重要性、从事科研工作的步骤和科研体会讲述了学术科研的大学问。引导同学们对科研树立正确的认识,理解科研的目的,明白科研的重要性。在如何做好科研方面,沈院长结合自身经验详细讲述了开展科研工作的步骤,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为真正的学术科研而奋斗,做真学问,发真文章,着眼专业领域问题,努力成为“品格高尚 专业精深”的卓越研究生。

强国有我,“芯”向未来——书记“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袁冬梅老师以《强国有我,“芯”向未来  》为题,为我院2023级本科生新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人生信仰教育课。她以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开端,以最近的华为Mate60Pro产品为例阐释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勉励“芯”青年科技报国。她从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目标出发,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 并以“入学三问三答”的形式,从立魂、立术、立行、立身四个方面给予同学们具体的学习和生涯规划指导,表达出对“芯”青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殷切期望,鼓励新一代电子人要筑牢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将个人成就的小梦想与国家富强的大梦想结合,励志于解决卡脖子技术,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书记、院长“开学第一课”为2023级“芯”青年的新生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人生信仰,掌握了学术科研的方法,增长了学习本领,助力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完成人生新的角色转变。

 希望2023级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的“芯”青年们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励志于解决卡脖子技术,将自己的青春书写在中国的大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苏州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

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首頁|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