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欢迎您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914日上午9:30,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存菊堂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各系科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3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远丰主持。

院长沈纲祥教授首先对2023级所有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以介绍苏州电子信息行业发展为开端,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情况。沈纲祥院长对新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一是珍惜在苏大电院求学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活动,锤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更好的成绩;二是在遵守校纪校规前提下,充分体验校园生活美好,努力结交到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拓展人际关系,丰富自己的阅历;三是秉持着坚韧不拔的决心和勇往直前的信念,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最终将成为能够为祖国解决卡脖子技术、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的电子信息领域专业人才。

     教师代表刘学观教授就“守正与创新“两个关键词与2023级新生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守正与惜时”“知止与创新”两个角度出发刘老师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勇于责任与担当,珍惜当下,努力成为一名言行雅正乐于创新“品格高尚、专业精深”的电子信息创新人才!

 在校研究生代表刘子豪和本科生代表郭向露分别真诚地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校求学的收获感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早做规划、主动学习、借助学校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时保持乐观心态和坚持到底的精神拥抱大学生活,用自己的成长来点缀苏州大学的色彩、续写电院的华章。2023级研究生代表毛晏平和本科生代表刘欣怡分别从自己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认识、理解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并向全体“芯”青年们发起倡议,珍惜时光、努力求学、永不言败、敢于探索、勇于创新,践行“E芯向党、科技报国”的青春誓言。

     

党委书记袁冬梅对新加入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从介绍苏大之美入手,对未来同学们的成长之路分享了三点思考与期望:一是在快与慢中寻求平衡。快,希望新生们珍惜时光,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科研和生活,融入新集体,设定新目标,跟上大学应有的节奏。慢,就是在向前奔跑时学会欣赏沿途风光、人和事,学会倾听、学会思考、学会沉淀;二是要在通与专中寻求融合。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需要通专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希望大家既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又能够广泛涉猎,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成长为见多识广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在守正与创新中寻求突破。一方面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校训、院训精神,坚持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坚持实践创新,将个人成就的小梦想与国家富强的大梦想结合,锤炼过硬本领,砥砺实干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走出一条自己的大学人生之路。

      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相信2023级的“青年们一定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一天充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奋发有为地让最美的青春书写在最美的苏大、最美的电院!



苏州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

银娱geg优越会7171158-首頁|欢迎您